宪法学习走进你我他!

作者:祖维晨   更新时间:2020-12-04 17:4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从一出生就受到宪法的保护和应有的权力,还有应尽的义务,所以说宪法与我们一生相伴。”在白山抚松县,一支由漫江边境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普法小分队正为辖区居民发放宪法宣传资料,通过民警通俗易懂的讲解,居民们可以直观地了解到一些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让宪法走近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之前,我对宪法的了解,都是高高在上、触不可及的那种感觉,通过此次宣传,才真正的体会到原来宪法就在我们身边,时刻维护着我们的合法权益。”刚刚听完民警宣传的王女士感慨万分。

为了解决辖区部分居民地处偏远、消息闭塞的问题,该支队还组织民警深入群众家中,把宪法精神送上门、送到家、送到田间地头。

“哪位同学知道,我国的宪法日是哪一天?”除了把宪法送入社区、送到百姓家中,宪法进校园也是该支队宪法宣传的重点,在长白县马鹿沟镇中心小学,一场以“让宪法阳光照耀我们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一百余名师生参加。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各级积极开展各类宪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上门送法服务70余次,开展宪法专题法治授课8场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现场解答过往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受益人员达5万余人。


作者:祖维晨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