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4个整版关注吉林丨特刊四版:​高质量发展正当时

作者:李己平   更新时间:2021-05-12 09:40   来源:光明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经济日报用4个整版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吉林篇。

《经济日报》(2021年05月12日 第12版截图)


①游客在吉林市青山滑雪场体验滑雪带来的快乐。近年来,全市大力发展“冰雪+”模式,充分展现“冰天雪地”价值。金生隆摄(中经视觉)


②观众在2020中德汽车大会上观看红旗全家族车型展示。贾春文摄(中经视觉)

③长白山是我国东北重要的生态屏障。多年来,长白山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如今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徐 克摄(中经视觉)

④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东枢纽站,施工人员在盾构区间内施工。吉林全力打造城市“公交便民”工程,群众出行更安全便捷了。贾春文摄(中经视觉)

⑤吉林市永吉县搜登站乡农民在表演东北大秧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提升了城市文化生活质量。 金生隆摄(中经视觉)

⑥吉林石化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化工企业,是新中国第一袋化肥、第一桶染料、第一炉电石的诞生地。图为吉化公司乙烯厂。周 莹摄(中经视觉)

吉林省是东北亚一颗耀眼的明珠,这片天空与吉祥有缘,这块土地与富裕相拥,这里山山水水与美丽相融。

吉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是四季分明、民族风情浓郁的旅游胜地。吉林创建了新中国多个第一,第一汽车制造厂是中国汽车的摇篮,长春电影制片厂是中国电影的摇篮,长春客车厂是中国铁路客车的摇篮。在“一五”期间,建立起吉林化学工业公司等一批工业基地,形成了今天吉林的产业基础,办起新中国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吉林大学……

近年来,吉林在调整中加快全面振兴的步伐。2003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振兴东北的战略决策,目前基本解决了资源型衰退、结构性衰退、体制性衰退。2020年,吉林省GDP增速在多年以来再次超过全国平均增速,呈现经济向好趋势。东风吹绽花千树,全面振兴正当时。吉林人民正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作者:李己平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