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吉林丨百年旗飘光辉路,全面振兴再启程

作者:王宇航 赵文彬 刘强   更新时间:2021-05-18 19:50   来源:央视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黑土地里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成就了今天的伟业。在吉林大地上,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联军,为民族解放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英雄故事;有人民军队为共和国建立,英勇献身的战斗故事;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挥洒汗水的奋斗故事。作为工业基地,从新中国第一辆汽车到领跑全球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国之重器”从吉林走向世界;作为科技高地,从新中国第一台激光器到我国第一颗商用遥感卫星“吉林一号”,现代化建设总有“吉林科技”;作为粮仓重地,从平均百亿斤产量跃升到稳定在700亿斤以上,“吉粮”丰富着百姓餐桌。吉林对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突出,粮食单产、商品率和商品量,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

站在历史新起点,吉林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全力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



作者:王宇航 赵文彬 刘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