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布端午节至7月上旬安全风险提示

作者:孙寰宇   更新时间:2021-06-11 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10日,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对端午节至7月上旬安全风险进行了专题会商研判,并发布该时间段的安全风险提示。

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提示,要关注汛期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安全风险。据气象部门预测,我省今年汛期天气状况总体偏差,降水偏多,气候变化较大,特别是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对人们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风险增大,要结合不同时期各类灾害特点,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启动短临预警机制。要突出江河湖泊、堤防、水库、尾矿库等重点部位,制定应急度汛措施,加强巡查检查,确保绝对安全。要严防城乡内涝,坚持工程措施和临时措施相结合、技防措施和人防措施相结合,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在交通出行安全风险方面,各地、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动态关注监测假期人员出行和道路交通状况,加大交通疏导、警示提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目标和“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行政执法力度。运输企业及其他各类企业,要加强假期、汛期车辆出行安全管理。在安全生产方面,要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各区域特点,做好防汛期间矿山、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惩重处不系安全绳、不系安全带等习惯性违章行为,坚决防止高空坠亡事故发生,切实把“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在旅游安全方面,各地、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全面排查景区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景区索道、玻璃栈道、专用车船、游乐设施等安全检查。各景区特别是临河临水型景区要加强游客管理,做好防滑措施,严密防范游客拥挤、滑倒、踩踏、溺水等情况发生。在消防安全方面,需高度关注大型商业综合体、娱乐场所、地下交通、宾馆饭店和“多合一”场所、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等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作者:孙寰宇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