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吉剧《魂系长白》上演

作者:李婷 丁美佳   更新时间:2021-06-16 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由吉林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旅局承办,市戏曲剧团、市歌舞团联合创排的大型现代吉剧《魂系长白》专场演出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

大型现代吉剧《魂系长白》通过序幕“铮铮誓言”和“将计就计”“心向光明”“泪染松江”“战地悲歌”“血祭英灵”“魂系长白”六大篇章,生动再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以魏拯民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抗击日本侵略而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深情歌颂了他们的坚定革命信念、伟大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牺牲精神。

创编和上演《魂系长白》是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吉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将《魂系长白》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面向社会各界演出。目前,已经演出19场,约有1.5万名党员干部观看了演出。


作者:李婷 丁美佳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