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守护健康一样建设营商环境

作者:文帆   更新时间:2021-06-17 08:5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15日,《人民日报》以《改革破题服务提质法治护航吉林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题,聚焦我省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所取得的实效。文章着眼于以改革释放活力,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水平,以法治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等,全面报道了我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明显成效。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对于一个地区而言,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综合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到吉林视察,每次都对营商环境高度关注,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营商环境建设为突破口,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管盲点、服务痛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零容忍”,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最根本离不开“担当”和“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可以说,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仅事关吉林的发展,更事关吉林的政治生态。很多营商环境问题,说到底还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问题。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壮士断腕的力度和抓铁有痕的举措扫除营商环境乱象、破除思想观念障碍、革除作风顽疾和腐败沉疴,全省上下风气为之一新。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营商环境,始终像守护健康一样建设营商环境,以良好的营商环境聚人气、凝人心、增信心,打造风清气正、政商“亲清”的政治生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文帆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