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党史专家郑德荣纪念碑落成

  更新时间:2021-06-28 09:41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深切缅怀和纪念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德荣同志,6月26日,东北师范大学在长春九龙源社会公墓举行郑德荣同志纪念碑落成揭幕仪式。

纪念碑上的郑德荣面带微笑,慈祥而坚定地注视着远方。碑身以红色旗帜为主要元素,寓意郑德荣同志一生笃信马克思主义,始终坚守“红色”底色,是我国中共党史学科的一面旗帜。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说,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同志信仰深沉、学养深邃、修养深厚,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紧跟时代、奉献时代的优秀代表,是全国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杰出楷模。

弘扬郑德荣精神、打造永久性纪念和教育载体,制作和落成郑德荣同志纪念碑,是东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杨晓慧寄语全体东师人,要接力郑德荣同志的“信仰火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东师力量”。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