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吉林丨高速公路助推“红色旅游”

作者:邹鹏亮 邱国强   更新时间:2021-06-28 17:4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层叠的山峦,葱郁的森林,阳光从苍翠茂盛的树枝缝隙中射出,深深呼吸,清新湿润的空气充满鼻腔和胸腹,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这就是桦甸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在这里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就静静地藏身其中。

从磐石的红石砬子出发,途经在建的蒲烟高速,来到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1936年到1940年,东北抗联一路军就在这沟谷纵横的深山老林中战斗。

蒿子湖密营,又叫做杨靖宇密营,目前在红石地区还存有抗联密营26处。杨靖宇曾率领战士们在此同敌人浴血奋战,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吴艳斌是一位抗联老兵的后人。他曾是一名普通护林员,后来做起了义务讲解员,如今身兼数职,既是红石林业局蒿子湖密营纪念馆馆长,也是靖宇抗联研究会理事,还是桦甸党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但无论身份如何变化,在蒿子湖密营做讲解却从未中断,一干就是15年。“我是抗联战士的后代。这是我的责任,我有义务将抗联故事传播出去,把抗联的精神传承下去。”

在桦甸境内拥有众多的红色遗迹,近年来,桦甸市重点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在建的蒲烟高速将于2023年通车,这将对桦甸红色旅游产业起到较大促动作用。桦甸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智臣介绍说:“高速开通之后,客流量肯定会迎来成倍增长,我们正修建酒店、开发民宿等,做好准备迎接八方来客。”


作者:邹鹏亮 邱国强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