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税务局——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6-29 10:4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史飞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安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持续在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办实事开新局上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集安市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既抓党员干部,也抓青年干部和普通群众,制订月、周、日学考计划,开展“党史知识学习测试”活动。利用多功能“党史学习室”,多角度、全方面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依托地方特有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榆林镇治安村抗联军校遗址、刘金铎烈士墓等地开展重走抗联路活动,通过实景实地的现场教学和沉浸式体验,对干部们进行红色教育和熏陶。党委书记到红色遗址录制专题“微党课”,百名党员干部共同录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新资源、新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农村居民社保费缴费形式,农业银行开通“惠农通”平台试点服务,进一步方便农村居民缴费,切实提升农村居民的缴费满意度、获得感;携手“银税互动”签约合作银行,举办“银税互动益企同行”现场会向成功授信获得贷款的中小企业进行贷款集中发放,助力中小企业解决发展资金难题;推行以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为中心,以窗口办税为补充的办税模式,持续推广涵盖214项业务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及197项“网上办”清单,全面提供更加便利的“容缺受理”服务,精细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