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解决畜禽粪污污染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

作者:王伟   更新时间:2021-06-30 14:0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进一步提升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高效助力全市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四平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工作,针对各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建设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

调研组随机走访了各(市、区)的规模养殖场,现场核实其设施配套情况和粪污处理去向并记录在册。调研组指出,各地区要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认真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不断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共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力推动全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查阅了各地区的迎检资料和相关工作台账,并现场给出工作建议。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梳理工作资料和整改台账,全力做好相关问题立整立改,切实健全和完善畜禽粪污收储运体系,努力实现全市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利用零死角全覆盖,彻底解决畜禽粪污污染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


作者:王伟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