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海关“首单服务”助产品快速出口

作者:陈婷婷 实习生秦雨晨   更新时间:2021-07-06 08:5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前,通化圣昌食品有限公司出口的2.7吨甜玉米顺利抵达荷兰,这是该公司首次自主完成产品出口欧盟国家。

圣昌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通化县,专注甜玉米生产加工领域,是目前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

最近该公司推出的真空包装甜玉米第一次接到来自欧洲的订单,面对第一笔“试水”订单,公司负责人难掩心中的喜悦。据了解,公司为了推进产品出口,前期已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把控意识,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取得海关卫生备案手续。

万事俱备,如何通关?企业有了新的烦恼。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通化海关积极开展“首单服务”,派业务骨干对首次办理进出口业务的企业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捋顺通关流程,同时建立快检快验“绿色通道”,及时出具电子底账,全面跟踪企业进出口计划。

“此次产品顺利出口为我们公司打开了欧盟市场大门,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让中国深加工农产品走出了国门。海关手把手指导让我们对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提振了信心!”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作者:陈婷婷 实习生秦雨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