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省商务厅创新形式以学促干

作者:陶连飞 实习生王添怡   更新时间:2021-07-13 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省委巡回指导组对省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该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形式、设置“自选动作”给予肯定。

在“点映百年芳华·筑牢信念之基”党史主题观影活动中,省商务厅在百年党史的时间轴上,选取反映党在关键节点力挽狂澜的历史影片,每周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后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筑梦之路》等十余部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奋斗征程有了系统全面的认知、生动鲜活的感触。

“说唱庆生”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省商务厅以支部为单位创作参评的举措,激发了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参与感、创作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以机关、工厂、社区、开发区、田间地头等工作场所和服务对象为背景,用发自肺腑的语言、歌声深情抒发对党的赞美与忠诚。活动开展以来,已征集展播32个“说唱庆生”短视频。

“支部连连看”主题党日活动中,省商务厅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与中心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桥梁与纽带,采取“处室支部+(合作厅局)处室支部”“处室支部+行业支部”“处室支部+商户(企业)支部”“处室支部+开发区支部”等“‘1+N’支部连连看”形式,本着“建机制、出政策、搭平台、解难题”的工作思路,有效整合各种政策、资源,对接多种服务与需求,大力推动了招商引资、消费回暖、稳外贸稳外资、开发区管理发展等商务中心工作。开发区管理服务处党支部与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金融部门的业务处室党支部,通化市开发区多家商业、企业党支部开展“支部连连看”活动,加强银企对接与融资辅导,为开发区内70余家“红色孵化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拓宽了融资渠道。


作者:陶连飞 实习生王添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