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桩实事暖民心——松原市宁江区服务群众小记

作者:程光 通讯员 郭井校   更新时间:2021-07-13 09:0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松原市宁江区着眼百姓现实需求,全区各单位结合实际确定209项民生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融合推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民主派出所了解到在校学生受时间制约,无法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情况后,主动联系辖区的松原市第一高级中学,通过校方协助报名、民警加班办公、分班分批办理、上门送证的方式,为80余名在校学生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并为师生现场解答各类户籍问题。

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北大队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演练和开放消防站等方式,为学校师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宁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一对一帮助松原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办理社保认证等工作。政务服务大厅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小设施大爱心、小窗口大服务入手,开通“老年人办事爱心通道”,配备“老年人服务专员”,为群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滨江街道“青年夜校”在团区委和中公教育的支持下开班。“青年夜校”课程设置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针对性、实用性强。学员们表示,“夜校”学习氛围浓厚,有专业的老师进行讲解,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提升了自己的能力素质。

区委统战部接到在宁江区工作的台胞周东霖的求助,户籍不在松原的他想接种新冠疫苗。了解情况后,统战部工作人员迅速与区卫健局沟通、落实,帮助周东霖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在宁江区的持续推进,让群众心中有了浓浓的幸福感,折射出最温暖的为民服务底色。


作者:程光 通讯员 郭井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