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引客来 美食令人赞

  更新时间:2021-07-14 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青瓦白墙,飞檐翘角,成群的海鸥栖息盘旋。被誉为“东方第一村”的防川村,位于图们江入海口,是一个美丽的朝鲜族村庄,这里素有“雁鸣闻三国,虎啸撼三疆,花开香三邻,笑语传三邦”之美誉。珲春防川景区凭借秀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的到来。

“随着高速的开通,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今年‘五一’假期,我们单一景点就能达到两万人次。”珲春防川国际旅游控股集团市场部经理刘洋说道。

“一眼望三国”,许多游客就是为了目睹这一景象来到防川的龙虎阁,它是防川景区标志性建筑。其主体建筑底部为堡垒式设计,体现国之边关,顶部为仿古式建筑,体现中华民族传统建筑文化,寓意边关堡垒坚不可摧。龙虎阁共13层,总高64.8米,乘坐电梯来到观光区,站在观景台上,放眼远望,中国、朝鲜和俄罗斯的景象尽收眼底。

“我们从大连出发,沿着高速走走停停,最大的感受就是不仅防川景区美,一路风光尤其是吉林这段路景色特别美。”大连游客陈淑英说道。

近年来,珲春市跳出传统旅游模式谋划现代旅游,从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全力激活全域旅游发展引擎。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珲春市全口径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252%。

从珲春回到长春,沿着珲乌高速需要行驶500多公里,一路上,平坦的高速公路丝毫感觉不到颠簸,为旅途增加了几分惬意。车外,群山环抱,树木苍翠浓郁,犹如驶入绿色隧道,特色服务区更是让人享受到特别的服务。午饭时间,记者来到蛟河服务区,在这里旅客不用下高速公路,就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鱼宴。

“我们服务区不仅有超市、加油站等常规设施,还有独特的庆岭活鱼一条街。”蛟河服务区经理仇志东说,这里的“铁锅炖胖头鱼”“三花一岛”等特色菜闻名全国,不少旅客都选择在这里驻足就餐。

珲乌高速开通后,吉高集团为了让来蛟河的游客和途经服务区休息的旅客能一如既往地品尝到地道的庆岭活鱼,便把庆岭镇活鱼一条街的商户引进到蛟河服务区,经过多年的扶持,原本那些只能维持生计的商户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同时也拉动了蛟河的经济发展。吉庆活鱼馆总经理赵颖表示,高速通车以后来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基本都是慕名而来。她说:“我们店里最受欢迎的菜就是野生江鲤鱼,每天平均要接待三四十桌,200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2019年吉高集团以“一区一特色、一区一品牌”为服务区建设思路,以“运营管理服务大提升”活动为载体,重点打造特色式、主题式的服务区,像蛟河这样的特色服务区在我省还有很多,比如查干湖服务区、四平服务区等,这不仅让广大旅客在高速路上行驶顺畅,还能让他们在高速路上享受到当地特色服务。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