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江泽林讲党课

作者:李抑嫱   更新时间:2021-07-18 08:0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16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以视频会议形式为省政协常委和全省政协系统机关干部讲党课,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江泽林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职能,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解读,深入分析了人民政协在国体性质体现中、在新型政党关系中、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运行机制,深刻阐释了我国协商民主历史文化渊源和凝聚共识对巩固制度建设和推进治理能力的显著功能,并联系全省政协工作实际,围绕破解“两个薄弱”、夯实履职基础的做法和成效,对全面提升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履职质量提出希望和要求。

江泽林指出,全省政协系统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同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要筑牢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本领,练好委员基本功,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为加快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建华、李龙熙、李景浩、赵晓君、曹宇光、兰宏良、綦远方、郭树峰出席会议。


作者:李抑嫱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