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比武竞赛拉开序幕

作者:陈沫   更新时间:2021-07-21 10:0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18日,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野外驻训场上,来自支队所属的吉林市大队、桦甸市大队和蛟河市大队共计72名训练尖子会集野外驻训场,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2021年“火焰蓝”专业技能比武大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此次比武,共区分2大类、5个科目、8项内容,分别是理论、勘察火场、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专业技能综合竞技、夜间按图行进、综合体能竞技、200米灭火障碍、野外山地负重行军。按照“智能、技能、体能”全覆盖、场地赛和野外赛相结合原则,采取差异性比、融合性考、连贯化作业的方式组织实施,使参赛队员既在融合比拼中互促提高,又区分类别层次,全面检验实战能力。

年初以来,支队以森林消防局、总队训练工作指示要求为牵引,以训练大纲为依据,紧贴森林草原灭火和综合救援能力需求,大力开展实战训练,培树训练典型,全面提升支队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组织这次比武活动,既是支队促进队伍实战训练、检验上半年训练质效、进一步加强训练研究的有效手段,更是“创纪录、选尖子、促动能”的实际举措。

竞赛中,各分队团结协作、勇争第一,全体参赛队员全力以赴、勇夺桂冠,展现了昂扬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严明的纪律作风。支队72名训练尖子将在为期4天赛程中,围绕比武各项内容逐一展开激烈角逐。


作者:陈沫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