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你送我检”让市民吃得更安心

作者:刘晓娟   更新时间:2021-07-26 17:0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这个活动真方便我们老百姓啊,一走出超市就可以检测买的食品是否安全,平时都没有机会去检测,真是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在长春市汽开区“你送我检”活动现场,一位老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近日,汽开市场监管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百姓关心的果蔬、肉类等食品安全状况,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你送我检”专项抽检活动,坚决守护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汽开市场监管分局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至汽开区人流量最密集的欧亚车百购物中心门口,为市民群众免费开展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快速检测,并即时公布检测结果。市民情绪高涨,纷纷点赞抽检活动,商场还未开门就已经迫不及待咨询食品安全问题;一个小女孩刚从超市买完油桃,看到现场的“你送我检”活动,立刻就送来检查,等结果显示合格,她才开心地吃起来;一位老人先后往返4次来送检,就为“吃得安心、买得放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食品安全抽样管理办法》100余册、各类宣传单500余份,现场抽检23份样品,全部合格。本次活动是一次贴近百姓生活的“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科普”系列活动。不仅向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常识,更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知情、参与和监督诉求,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监管的透明度和老百姓食品安全消费的安全感。


作者:刘晓娟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