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安市持续开展农机“四无车辆“驾驶员培训工作

作者:陈沫   更新时间:2021-07-26 17:0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大安市持续开展“无号牌、无行驶证、无年检、无保险”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农机“四无车辆”驾驶员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增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能力。

培训中,相关专家结合教学视频和身边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农用车安全生产形势,分别从农机安全常识、安全操作规程、道路交通标志、交通规则、农用车交通违法危害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农用车驾驶员要深刻认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行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在生产中严格遵章守序,安全行车。

培训结束后,农机驾校相关人员还对参加培训的农用车驾驶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培训。

通过培训工作,极大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及农机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动员效果,为农机“四无车辆”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这次培训面向全市18个乡镇10个国有林渔场的‘四无车辆‘2147名驾驶员,共减免培训费用110多万元。通过一系列举措,降低了农机事故的风险,提高了广大农民驾驶员安全意识。最后提醒广大农民驾驶员持证上路,不要酒后驾车,避免造成人员及财产损失。”大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邱长贵说。


作者:陈沫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