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强化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作者:崔维利 杨率鑫   更新时间:2021-07-28 17:0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坚决遏制夏季酒驾醉驾行为增多的势头,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深入贯彻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从6月份开始,多措并举,强化夜间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4800人次、警车1200台次,共查处酒驾741起、醉驾64起,查处率同比增长30%。

支队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每天都有一名支队领导深入一线,现场全程督导酒驾查处工作,随时处置突发情况,民警、辅警主动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把提高路面见警率,作为震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有效手段,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摆上路面;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深入国省公路和农村地区,设置临时执勤点,延伸管控触角;深入分析全市夏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把辖区饭店、酒吧、KTV、宾馆等餐饮娱乐场所的周边道路作为重点区域,组织警力设置执勤点;同时,警力向乡镇村屯、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延伸。

在查处工作中,执勤干警规范执法,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关系,做到既有执法力度,又有执法温度。

此外,为了提高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支队通过多种媒介大力宣传酒驾醉驾危害,营造严查严管氛围。目前,共开展查处酒驾直播7次,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5次,制作查处酒驾抖音视频8个,点击量累计达100余万次,扩大了抵制酒驾的社会关注度,充分发挥了打击一面、警示一片的作用,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作者:崔维利 杨率鑫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