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三方共建缅怀英烈 传承抗联红色经典

  更新时间:2021-07-29 11:10   来源: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20日,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与非公企业、双阳华泰社区党员代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区档案馆参观“弘扬抗联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暨邓晓村烈士生平事迹展”,重温英雄红色记忆,感受抗联峥嵘岁月。

邓晓村原名邓荣贵,1913年出生在双阳县佟家乡,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抗日联军第三师政委,1937年冬为掩护同志突围,壮烈牺牲,年仅24岁。事迹展通过大量珍贵资料和史实等史料再现了邓晓村烈士光辉和战斗的一生,从少年立志、投身革命的心路历程,到从事地下斗争、加入抗日联军的峥嵘岁月,烈士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气壮山河的革命事迹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解说员的深情讲述,党员干部们被邓晓村烈士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进一步了解了双阳抗日斗争的相关历史,纷纷表示将发扬革命传统、缅怀抗联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满载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敬爱之情,区局2021年新入党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入党,我们深感无比激动和无上光荣!”新党员任彤激动地表示,“学习了邓晓村烈士的革命事迹后,我更感觉到肩上赓续基因、传承光辉的使命之重,今后我将以先进党员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职责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干部又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洗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有了很大触动,在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接下来,长春市双阳税务局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以强烈的担当、昂扬的斗志、有效的举措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