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完美收官 皮划艇开创历史

作者:张政   更新时间:2021-08-08 08:0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7日,东京奥运会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我国健儿不仅问鼎冠军更开创了历史。在跳水和皮划艇项目中,收获两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升至38枚。

上午进行的静水皮划艇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此前以半决赛第一晋级决赛的中国组合徐诗晓和孙梦雅在决赛中以1分55秒495的成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静水皮划艇女子500米双人划艇是奥运会新增项目,我国选手徐诗晓和孙梦雅成为该项目奥运会的首金获得者,开创了历史。同时,这也是中国皮划艇女子项目第一次在奥运赛场折桂,中国代表队本届奥运会的第37金。

今日是跳水收官日,而第38金也来自此项目。在下午进行的跳水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我国选手曹缘以582.35分的成绩夺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队友杨健获得银牌。至此,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共获得7金5银,华丽收官。

此外,拳击赛场,我国选手谷红在女子拳击69公斤级决赛中不敌土耳其选手,获得银牌。下午进行的花样游泳团体自由自选角逐中,中国花游队得分为97.3000,以总成绩193.5310分获得亚军,冠军被俄罗斯奥委会队以总成绩196.0979分获得,中国花游队跟冠军仅差2.5669分。摔跤赛场,中国队同样收获一枚银牌。孙亚楠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决赛中,经过一番激烈苦战后,遗憾不敌东道主日本选手,获得亚军。空手道赛场,我国选手也有收获,我国选手龚莉获得一枚铜牌。

8月8日,东京奥运会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闭幕在即,中国队仍有亮点值得期待。女子拳击或为中国军团带来惊喜,李倩有望为中国队再夺一金,实现完美收官。


作者:张政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