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为群众办实事 户外市场旧貌换新颜

  更新时间:2021-08-09 09:1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柳青)长春市绿园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城管、公安、卫健、市场监督等部门,对辖区2处户外便民市场升级改造,硬化路面,增设消防设施,完善水电配套,垃圾日产日清,使这些露天市场告别了道路狭窄、拥挤、脏乱差,变得整洁、有序,群众和商户交口称赞。

高宝春在绿园区青林路附近生活了20多年,他是这里户外便民市场的常客。“每天基本都来,今年市场变化特别大,卫生条件好了,道路非常宽敞,我们看着也高兴,买东西心情也不一样了。”

为突出市场的公益性,加强保障民生,绿园区在每个户外便民市场都为残疾人士提供了一定比例的摊位,通过“免收租赁费用、免收水电费、免费给家庭困难的残疾业户提供米面油”等方式进行帮扶,大大减轻了他们的经营成本。

绿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园区已经把消防设施、公平秤、防疫、卫生、垃圾分类等元素,全部融入到市场管理范围之内。区里还联合市场管理办公室成立了市场非公企业党支部,为商户免费发放垃圾分类桶,并鼓励商户加入党支部,参与市场管理,推动户外便民市场环境全面提升。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