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花”卷扮美街路 长春绿园区为居民打造宜居环境

  更新时间:2021-08-10 09:1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柳青)每到深秋,长春市民都喜欢到绿园区春城大街落叶景观带打卡,怀旧的54路有轨电车从金黄的落叶中驰来,仿若童话世界。今年,长春市绿园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升级街路的绿化彩化,将这一“童话世界”延伸进夏季,延伸至全区,以五彩“花”卷扮美街路,为辖区居民打造绿色宜居环境。

8月6日上午,记者在春城大街54路有轨电车沿线看到,绿植茂盛、鲜花争艳,各种景观美不胜收。正在这里拍照的市民李女士说:“以前54路沿线秋季好看,因为有金黄色的落叶,没想到夏季也这么好看,有五颜六色的鲜花,有鲜花组成的图案,还有雕塑,现在54路沿线每个季节都有看头了。”

在南阳路与春城大街交会处,绿园区住建局园林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秀文指着轨道两侧的狭长地块介绍,“这是新种植的花带,有串红、孔雀草、三色锦、海棠……很多花卉都能开到10月,让市民始终与花海相伴。再因地制宜地配上一些景观打造,街路的绿化彩化效果脱颖而出,这也是今年绿园区绿化的亮点之一,更成为今年盛夏的网红打卡地。”

据悉,自今年5月初开始,绿园区对全区重要节点进行彩化栽植工作,利用微地形造景手法打造长春西站南侧的站前街,绿化点位、绿化街路、中央分车带紧密结合,组成绿色生态长廊,让刚步入长春的旅客感受到春城的美丽与热情;和平大街西安大路至南阳路段,全长3.3公里,经分段种植,初春杨树绿影如织,盛夏百花争奇斗艳;锦江公园打造“流淌的千米花河”景观带,通过栽植宿根花卉和应季花卉,从色彩、层次、观赏性等方面入手,以花绘图。绿园区逐步为辖区街路植入“花木飘香、循香识巷”的鲜活路标,打造宜居城区。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