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上学啦! ——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新生入学见闻

  更新时间:2021-08-23 08:5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赵育萱

新拱门、红地毯、签字板……

2021年8月15日上午,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热闹起来,200余名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校园,正式开启他们的学生时代。

上午9时,孩子们在家长的牵引下,汇集在学校操场,“欢迎你们加入池北三小,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相信你们的心中一定有许多美丽的梦想,今天,你们就将乘着梦想的翅膀,在这里扬帆起航!”随着主持人娓娓道来的声音,家长携孩子一起郑重地走过新生入学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长赠送给每位新生的礼物。随后步入新生签名墙,在这里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想当科学家”“我想考一百分”“我想当老师”“我要当警察”,孩子们兴奋地对着镜头讲述着他们的愿望与梦想,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着自信与对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的憧憬,一年级新生的入学,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活力。

学生家长张巍女士对记者说:“希望孩子德、智、体、美、劳都能得到发展,度过一个愉快的小学生活,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热烈欢迎新同学到来!”醒目的红色横幅,让人倍感温暖;干净整洁的教室,随处可见“欢迎新生入学”的标语;笑容可掬的班主任老师,在班级门口迎接着家长和孩子们走进教室,老师送上了温馨的寄语,学生与家长代表分别发言。随后,全体新同学起立,向台前的老师行拜师礼,感恩老师带大家走进知识的大门。紧接着,同学们又转向了父母行感恩礼,感谢父母的细心照料,感谢爸爸妈妈养育之恩。四位校领导为新生们在额头上点上了朱砂,祝福同学们眼亮心明,诠释着“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习惯铸就品格”的校训。

池北区第三小学校长郑雁告诉记者:“学生到学校是要在社会生活中,完成一个从自然人到社会人的过程,我们教师就是通过入脑入心的教育,培养孩子们的价值体系,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服务社会的接班人。按照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政策的要求,今年学校严格落实‘三双’政策,执行五项规定,在新学期开始实施全方位的课后托管服务,并对教师进行双培养,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希望孩子们以学校为起点,扬帆起航!”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