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辽源开展百日集中整治行动

作者: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1-08-30 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进一步促进辽源市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畅通,自8月以来,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市区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环境百日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活动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按照严防死守的要求,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工作,加大文明交通环境的维护和整治力度。

针对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公园、商场超市、农贸(早市、夜市)市场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集中整治,要求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无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现象;无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现象,电动自行车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无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规范停放,不占用绿化带、不影响行人通行,车辆按停车泊位施划的车型、方向规范停放,无违法停车(机动车、非机动车)、“僵尸车”停放现象。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设置科学规范。


作者:赵蓓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