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130MW光伏扶贫项目累计收入约5.3亿元

作者:华泰来   更新时间:2021-09-03 15:0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1至8月,延边州汪清县130MW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发电1.02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8700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发电量达6.3亿千瓦时,收入约5.3亿元,每年可为汪清县提供扶贫资金1500万元。

图为延边州汪清县光伏发电站


光伏扶贫项目是目前汪清县投资规模最大、收益成效最突出、收益时间最长的扶贫项目,也是全国最大的单体光伏扶贫电站项目。该项目一期100MW和二期30MW光伏扶贫电站总占地面积460公顷,已先后于2017年9月和2018年6月并网发电,累计完成投资约10.15亿元,设计年发电量为1.6亿千瓦时。汪清县空气清洁度优良,实际光照时间比设计时间长,实际发电量可超设计发电量约10%,全年发电量可达1.75亿千瓦时,可实现销售收入1.47亿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泰来


作者:华泰来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