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运营示范市启动仪式7日在辽源举行

  更新时间:2021-09-06 08:5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董博 庞智源)目前,辽源市南部新城南仁东广场上一派忙碌景象,展位搭建工作如火如荼。中国一汽品牌汽车辽源展销季暨共建新能源运营示范城市启动工作已万事俱备,并将于9月7日举行。

城市过节,百姓受益。在城市节期间,通过一汽品牌辽源展销季活动,活跃全市汽车市场,给予购车百姓最大优惠力度,拉动汽车消费,强化区域产业协同联动,全方位展示辽源经济发展新风貌,繁荣辽源汽车市场。同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谋划产业布局。在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辽源是“双廊”重要节点城市,被赋予“打造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定位。

就在今年5月18日,辽源市政府与一汽奔腾签订了《联合推广换电模式新能源汽车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树立寒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典范。在关键技术研发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实现全域覆盖,在促进换电车辆应用领域实现全域替换,共同打造“国内首个全市更新为换电模式出租车的示范城市”。

全面启动合作工作后,辽源市与一汽奔腾合作联合推广采用宁德时代技术路线的换电站和奔腾新能源汽车。计划到2025年,推广应用新能源出租车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94辆、新能源公务用车50辆、新能源环卫车50辆、新能源私家车1000辆,建设充换电站30座。今年计划推广新能源出租车500辆,建设充换电站5座。目前,已经建成充换电站1座,6辆奔腾NAT新能源汽车已经投入试运营并数据采集。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