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丰收镇新乐村万寿菊迎来采收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更新时间:2021-09-10 16:54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金秋九月,大安市丰收镇新乐村金黄色的万寿菊迎来采收期,不少村民正在庭院内采摘花朵,准备出售。

为扎实推进大安市丰收镇庭院经济种植项目,切实做到让百姓房前屋后空闲地都有效利用起来,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让全村百姓居住的环境美起来,白城医高专党委全面压实包保帮扶责任,积极协调庭院经济帮扶资金,发动全校407名党员捐款,解决了新乐村113户万寿菊种植户庭院经济资金2.42万元。

今年新乐村全村共栽种万寿菊面积达4.5万平方米,为有效抓实新乐村庭院经济产物万寿菊的采摘和销售工作,学校领导、驻村工作队经常深入种植户家中,实地考察万寿菊生长情况,帮助种植户采摘。积极协调商家来村收购,帮助种植户尽快销售,保证菊花在最佳成熟期销售,减少损耗。

在收购现场,驻村工作队亲自到场指挥,组织村民有序销售,在销售过程中,有的种植户因年事偏高或因病丧失劳动力,搬运不便,驻村工作队主动帮助种植户运输、装车、称重、统计、汇总,切实把为村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万寿菊价格走向持续稳定,价格达到每斤0.4元,种植户除享受政府补贴外,通过销售菊花还可额外增收。由于今年气候温和,日照充足,降水适中,新乐村的菊花开得又大又好,产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光万寿菊销售一项,每户可增收800至1000元,初步统计,今年庭院经济累计收入21万余元,其中菊花销售8万元,成为种植户致富增收的幸福花。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