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亿元!1—7月通化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7.5%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隋二龙 裴虹荐   更新时间:2021-09-15 15:23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以来,通化市狠抓稳增长、促投资、育产业、扶企业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工业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1至7月,全市199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80.3亿元,同比增长37.5%,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创新转型发展,促进工业企业快速转型。通化医药高新区建立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将具有“专精特新”发展潜力的企业纳入培育库,定期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问题,为企业提供金融财税、研发技术、经营管理等培训,不断提升企业职工专业素质,推进企业快速发展。通化建新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制定下发了《通化市2021年工业项目达产达效年工作方案》,推动“十三五”以来落成投产的50个重点达产达效项目进一步释放产能,全年实现增量20亿元以上,目前新增产值8.5亿元。同时,打造“333”工业体系,加快推进12个重点产业链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构建具有通化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强化要素保障,助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扎实推进扶持培育“双50”企业加快发展,确保工业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通过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约1367万元。通过“吉企银通”(通化)平台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5.3亿元,项目资金2.9亿元,为21户企业争取一季度稳增长专项奖补资金共计400万元。

狠抓服务落实,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了《通化市各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重点支持20户技术中心完善工业设计功能,培育出一户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推动实施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糖尿病全程一体化管理平台”、通钢自信公司的吉林省医药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助推企业服务化转型。为符合条件的“四上”企业和域外来通投资企业制发“法人卡”,组织“服务企业周”活动,全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隋二龙 裴虹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