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医药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1-09-22 14:54   来源:吉林医药学院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19日下午,吉林医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综合运动场举行。

学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主席台就座,吉林市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钟毅,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程军应邀出席,部分师生在看台就坐。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印主持大会。

汇报表演之前,400名女生表演了匕首操,900名新生表演了军体拳,他们动作整齐、沉着有力,充分展示了吉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勃勃生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乐曲声,全体人员起立,向国旗行礼。3名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军旗,行至队伍最前端。

“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校长蔡建辉检阅了全体军训方队。

接着,举行了分列式。26个方队踏着阅兵进行曲的乐点,踢着铿锵有力的正步通过主席台,洪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气势如虹。

分列式结束,退役复学学生表演了训练有素、快速施治的战地救护,表达了我校学子学精专业、固我国防的坚强决心。

热烈的掌声中,蔡建辉将一面写有“精心施训育英才,友谊长存谱新篇”字样的锦旗,赠送给承训部队。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红宣读了军训期间系列活动评比结果。管理学院六营男生、临床医学部一营女生获内务卫生评比第一名,临床医学部一营一连获拉歌比赛第一名,临床医学部一营男生、女生分获拔河比赛第一名。

副校长金连海宣读了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表彰通报。临床医学部一营一连等10个连队获评“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七营二连等11个阅兵方队获评“优秀阅兵方队”,张可臣等45位同志获评“优秀军训教官”,李闯等11位同志获评“优秀辅导员”,马浩然等213名同学获评“军训先进个人”。伴随着欢快的颁奖曲声,军地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李才讲话。李才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吉林市军分区和吉林市丰满区武装部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李才谈到,14天来军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承担军训任务的16名基干民兵和我校50余名退役复学学生的辛勤付出和言传身教,得益于学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高效组织,得益于同学们不怕苦累、挑战自我的信心和勇气。

李才寄语全体新生“要立志,立鸿鹄志”“要修身,砥砺品格”“要乐学,勤于学习”“要担责,创新奉献”。

李才表示,全体新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强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从天安门广场发出的青春誓言,同学们在分列式上喊出的口号声,是‘后浪’奔涌的时代潮音,是开创未来的青春担当。”

李才寄语全体新生,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到“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自觉将个人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势中,才能书写真正壮美的人生华章。

李才最后说,全体吉医学子要秉承“博学厚德,扶伤济世”的校训精神,恪守“诚信自信,求知求真”的学风宗旨,以志向追逐目标,以修身护航发展,以乐学成才圆梦,以担责完善素质,在这片热土追逐梦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优秀人才。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