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菜市场里的反诈标语很“土”,很上头!

作者:钱文波   更新时间:2021-09-22 14:5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市边境派出所探索反诈宣传新方法,在辖区大型超市的摊位旁张贴一条条诙谐幽默的反诈宣传“顺口溜”。借着“菜篮子”守护好“钱袋子”,让反诈元素时刻围绕在群众身边。“这些标语每一句都很新奇幽默,在逗笑的同时又提高了我们对诈骗的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真不错!”正在买菜的李阿姨说。

走进超市,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内容随处可见,每个摊档前都铺设了反电信诈骗的宣传标语。

如在卖鱼的铺子前,写着“天上不会掉鲜鱼,中奖退税是骗局”;

在卖蛋的铺子附上“鸡蛋鸭蛋鹌鹑蛋,别被骗成穷光蛋”;

在卖菜的商铺贴着“眼泪可以为洋葱流、辣椒流、花椒流,但千万别为骗子流!”;

在卖蘑菇的商铺旁挂着“香菇蘑菇金针菇,电信诈骗别疏忽”……

一个个走心又接地气的标语,读起来更是朗朗上口,让防诈宣传入脑入心。“由于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所以我们就利用居民经常外出购物买菜的特点,通过在超市摊位旁张贴反诈骗宣传标语,传递反诈骗知识,零距离开展反诈宣传,提高大家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新市边境派出所所长王志强说。


作者:钱文波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