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穴双株多打粮,农安县玉米种植试点:一公顷地投入得到两公顷地的回报

作者:曾庆伟   更新时间:2021-09-24 15:3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24日,农安县小城子镇万盛发村一处玉米地块,用加大玉米种植密度办法,一穴双株,加上配套技术,每公顷种植玉米约10万株,经相关部门测产,一公顷地投入,得到两公顷地的回报。

站在地头的万盛发村村民于继国今年春天通过朋友介绍,采用一穴双株技术,种植玉米7亩地,按技术要求种植,到秋一看非常不错,眼瞅着要多打粮。

在测产地块约10万株种植的地里,每一延长米种下6株玉米,比常规品种多了3株,虽然土壤环境为二三等地,追肥差了点,但仍然获得了亩产5千斤以上的评估成绩。

探索一穴双株模式,在吉林省已经过5年试验,近来1公顷地多产干粮5千余斤,种植品种不但适合籽粒收获,而且玉米秸秆可用于牛、羊饲喂,大大提高了秸秆的利用效率。产量高企,在多个地块连续获得每公顷种植10余万株、产量4万斤以上的成绩,秸秆数量比常规种植量明显增多,这个模式既增加了玉米产量,又让秸秆成为养殖户的稀罕物。“玉米高产,一公顷地获得两公顷地的收入,玉米秸秆养殖户愿意要,这项技术的推广可以让农民增收,让秸秆能够高效利用。” 吉林省晟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建志说,晟堃的农业种植模式,已通过5年试验,总结出一次性投入底肥,叶面喷施种植技术,实现了降残抗灾,高产增收,土壤改良的实效。


作者:曾庆伟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