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世界丨跟海妈一起畅游西葡(7):比拉尔圣母大教堂,巴洛克艺术的瑰宝

  更新时间:2021-09-24 15:4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萨拉戈萨是西班牙第五大城市,是阿拉贡自治区和萨拉戈萨省的首府。萨拉戈萨距离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和毕尔巴鄂等城市均约300公里,该城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能够方便地与西班牙其他地方和全世界沟通。海妈遗憾地告诉记者,由于时间匆忙,只能在萨拉戈萨走马观花了。

建于17-18世纪的巴洛克艺术的瑰宝——比拉尔圣母大教堂是本图拉•罗德里格斯的建筑作品,是西班牙国家级历史建筑,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朝圣地之一。

比拉尔圣母大教堂正面为新古典建筑风格,中间有11个圆穹顶,两侧各有两座高耸的尖塔,气势恢宏,辉煌壮丽。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欣赏,都令人赞叹不已,教堂内部的装饰更是考究,让人耳目一新。

作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皓/文 海妈姜莉/摄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