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在长召开

  更新时间:2021-09-25 08:5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李抑嫱)今天,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恩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见效,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方针和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理念方法和作风要求,学懂弄通乡村为什么要振兴、朝哪里振兴、怎样实现振兴等重大问题,始终紧扣大局、服务大局,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确保方向对头、措施对路。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质量提升、夯实筑牢乡村振兴一线战斗堡垒、人才促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五项工程”,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绩实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健全组织体系,强化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长春市委组织部、松原市委组织部、梨树县委、抚松县仙人桥镇党委、敦化市三道河子村党支部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