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2021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 埃森哲举办数字化转型论坛

作者:孙寰宇   更新时间:2021-09-26 08:5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作为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唯一受邀的咨询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埃森哲携最新发布的《2021埃森哲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赴会,并举办主题为“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全球竞争力”的平行论坛,与中国业界代表深入探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与未来。

在高端对话环节,埃森哲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大中华区主席朱虹围绕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词、特征和规律等问题,回答了《财经》杂志执行主编马克的提问。朱虹认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了分水岭。那些投入数字转型最早、最坚定、投资最大的企业在转型历程上发展更快,和其他企业差距拉大,也开始在更高的价值维度开展数字转型。她说:“数字转型好比是长跑,要靠耐力,只有依托全盘考虑、长期策略和具体战术才能最终胜出,坚持的是一个‘长期主义’。”朱虹同时总结了非领军企业在推进数字转型过程中的三大误区,包括“应用数字技术,就能立竿见影”“把云作为降本工具,而非数字化转型的必要底座”,以及“急于求成,偏离重心”。

朱虹指出,数字转型是业务的转型,核心在于业务而非工具意义上的数字化。这样的变革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盲人摸象,即缺乏对数字化战略的完整思考,导致在实际应用中零敲碎打。

与此同时,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总裁贾缙也在平行论坛上分享了《2021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的研究洞察。今年的指数研究发现,转型成效显著的中国企业比例持续上升,由去年的11%跃升至16%。领军企业在数字化能力、经营绩效等方面,与其他企业进一步拉开了差距。随着分水岭的形成,加速推动转型取得成效,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了企业的当务之急。


作者:孙寰宇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