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以精心服务推动项目跑出“加速度”

作者:王欣欣   更新时间:2021-10-08 09:1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位于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今年已经是我们投产的第六个年头,企业发展得这么好,得益于松原市委、市政府爱商亲商的态度,也得益于松原市优质的营商环境。在项目审批过程中,相关主管部门为企业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把问题和难题想在前面、办在前面,为企业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总经理章劲波介绍。

近年来,松原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以精心服务,推动了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该市持续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整合18个涉及工程项目审批的部门成立了党委第四党支部,推行容缺制、承诺制和并联审批,采取领办、代办、帮办等举措,加快项目审批进度,缩减项目审批时限。目前,松原市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已实现“一窗受理”、材料线上流转、事项并联审批,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89个工作日缩减至50个工作日内。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举措,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在申报当天就取得了建筑施工许可证。

“五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坚持“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模板化”运行、“手册化”操作、“机制化”落实,对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实行清单化台账管理,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双周核查,逐级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松原市今年新增113个春季集中开工项目,位列全省第一,并在今年3月在全省率先完成所有项目审批,6月初在全省率先实现项目“入统清零”。

启动项目服务中心与招商服务中心并联工作机制,实现从项目谋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入库纳统直至投产达效各节点行业部门无缝对接,并联推进。加紧推进招商服务中心、项目服务中心、营商服务中心“三心”合署建设。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22个,位列全省第一,已超过去年(215个)全年水平。


作者:王欣欣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