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

作者:王欣欣   更新时间:2021-10-08 10:2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前郭县多部门组成了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治理工作组,对县域内违规、违法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治。

据悉,自7月29日,“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前郭县教育局对县域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3次摸底排查,下发了《告知书》200余份,下发了《停止办学决定书》150余份。截至目前,前郭县内有各类校外培训机构160余所,其中违规、违法学科类培训机构94所,经过政策宣传、自行整改、转行、停业、摘牌的学科类培训机构74所,联合执法、强制停业、摘牌20所。

“此次联合治理行动净化了校外培训市场,扎实推进了‘双减’工作的落地实施。今后,我们将继续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强化部门协作,用实际行动支持‘双减’政策的实施,常态化规范监管,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前郭县教育局相关同志介绍。


作者:王欣欣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