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 “庭院辣椒”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更新时间:2021-10-12 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伊少军 记者李亚东)近日,公主岭全市6个乡镇300多户农民种植的8公顷辣椒喜获丰收。这也标志着由公主岭市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的田园大面积辣椒试验示范种植获得成功。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公主岭市不断探索、勇于实践,以订单辣椒产业点燃乡村“致富梦”,成为农民致富的“金钥匙”。

今年春天和进入秋季持续低温,8月中旬后又出现连雨天气。为保证辣椒质量,公主岭市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服务,为确保农民种植辣椒取得丰收护航。

如今,红红的辣椒成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记者在双城堡镇黄花城子村和红旗村看到,种植户的庭院里满是红辣椒,惹眼而喜庆。据了解,“庭院辣椒”项目让种植户的收入又多了一成,回收价为每市斤1.1元,综合效益是玉米的3倍。农民李献民感慨地说:“这个项目太好了,房前屋后有一亩地就能干,对于咱们农家人,这点活也就一顺手的事儿!”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特别适合农村庭院种植,具有投资少、风险低、效益高的特点,1000平方米庭院每年收入可达6000元至1万元。合作社集种植、收购、销售于一体,与全国7省30多家大型辣椒加工企业合作,产品出口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让“寸土变寸金”,公主岭市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田园辣椒项目,打造辣椒品牌,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种植、链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合作化营销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