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自然资源局: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1-10-13 09:0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王晓梅 记者程光)前郭县自然资源局立足职能职责,以“强保障、提效能、优服务”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问题,在便民、高效、减负上下功夫,着力打造自然资源领域审批流程少、办事效率快、服务水平优的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压缩审批事项,深入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缩短审批时限。不动产登记实现常规业务转移登记和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权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

整合相关部门职能,实现不动产、契税、房产一窗办结,相关审批人员合署办公,联合审批,流水线作业,解决群众在各窗口间“折返跑”问题。同时,实行邮寄、快递等多种送达方式,将不动产登记证及时送达到办事群众手中。并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一窗受理”工作规程,配套制定并联审批办法等规范性制度文件。

与企业建立沟通机制,了解企业的诉求,列出清单,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实现解难题促发展。同时,广泛宣传政策法规,积极开展诚信建设宣传,进一步规范用地行为和优化用地环境。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守岗位,公平公正,精神饱满,热情接待,杜绝“慵懒散”现象。设立绿色通道,主动介入、上门服务,做优服务硬设施和软环境。实施岗位AB角工作制,确保服务不断层。建立投诉举报机制,增设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举报电话和意见箱,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社会监督保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