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 办好为民实事

  更新时间:2021-10-14 09:0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通讯员姚春玉)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以增强党性、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为重点,以“重走抗联路”红色“寻根”之旅主题活动为有效抓手,从“抓思想、重实践、强带动”三个方面创新党员教育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干成事、求实绩的实践中找准“角色定位”,办好为民实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为深悟原著条例,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从领导干部宣读转变为党员轮流领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入学习“四史”,挖掘党史中的纪律、廉洁故事;深学红色历史,用“活”延边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现场红色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挖入党初心,将入党故事座谈分享、党史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活动融为一体,教育党员们永葆初心、集聚干事创业热情。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在“寻根”之旅中坚持“实践+服务”同行,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提质增效等多维度开展“党建+”岗位实践活动,推动党员立足岗位亮身份、勇作为、敢担当。进行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安全生产保供电等系列监督工作,筑牢廉洁防线。开展“电力雷锋进社区”“电助果园大丰收”等岗位实践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圆梦老人微心愿”“乡村振兴我先行”等志愿帮扶活动。

广泛开展红色故事会,使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在身边红色故事的浸润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以红色基因树人铸魂,将工匠劳模、先进典型确定为积极分子培养人,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增强培养考察质效,引导积极分子主动对标典型,加快成长成才,从源头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做好保障。

今年以来,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重走抗联路”红色“寻根”之旅,累计参与286人次,通过“抓思想、重实践、强带动”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提升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意识和大公为民的情怀意识,达到了激励党员、纯洁组织、整顿队伍的目的。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