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下露水河,秋与冬在这里“握手交班”!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广友   更新时间:2021-10-26 15:4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东北的十月,秋已临近末尾。初雪已偷偷覆盖住山林,走进长白山下露水河,来体验一下大美长白山下梦幻般的国度吧!


这里集大地之毓秀,纳碧天之钟灵;这里逶迤磅礴,傲视群峰;这里浩瀚无垠的林海,蕴千古之精华,聚四海之神韵。这里有万籁俱寂的神秘,也有现代烟花的蕴藏,让人尽享原始与现代、神奇与梦幻、清新与浪漫……


走进这片山林,享受属于生命的波澜壮阔,领略恬静闲适的露水河。露水河地处长白山腹地,保存着亚洲最大的天然红松母树林,是长白山脉保存最完整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地球同纬度生物种源最丰富的资源宝库和东北地区最具规模的森林狩猎基地。

狩猎作为一种古老的生产生活方式,成为当下保持人类原始本性与锻炼体魄的现代体育运动和陶冶情趣的高雅旅游。露水河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有着大面积原始森林的遗存及保存完整的森林生态,成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理想乐园。

这里繁殖驯养着梅花鹿、狍子、野猪、野兔、山鸡等几十种动物,为狩猎者提供了丰富的猎源。在体验大山的粗犷与豪迈时,仿佛穿越至古代皇家围场狩猎,尽显贵族至尊风范。真切体验猎枪激发的刺激、高端感受狩猎贵族的豪放,欣然品味冰雪王国的乐趣,令人血脉沸腾。在此基础上,还有野外拓展、真人CS野战、实弹打飞碟等游乐项目,凸显游乐项目的刺激性和趣味性。


这里四季分明,春有鲜花嫩绿,夏有姹紫嫣红,秋有七彩山林,冬有雾凇映雪。山水成趣,水流潺潺,松林翩翩,浓绿的森林中,是常年保持着6—8 ℃水温的秀水,即使在寒冷的严冬,河面上仍然雾气升腾,涓涓流水,河流急缓交替,落差适中,四季四景均可漂流,也被誉为奢侈的矿泉水漂流。

一路漂荡、一路欢笑,穿越丛林,欣赏沿途美景,最美妙的是冬季的漂流,坐在皮筏上欣赏两岸的雾凇巧伴、玉树琼花好不悠哉惬意。一派“船在水上漂,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来吧,这里可以让你忘却繁杂的都市,给心灵一次回归山林、放飞自我的机会。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广友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