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公主岭市河南街道细微服务暖民心

  更新时间:2021-11-04 09:2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曹司琪)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做好群众最关心的事。公主岭市河南街道党工委从细微之处入手,用心体察社区居民的微小心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切实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征集心愿使“新招”。河南街道党工委深入各社区走访,广泛搜集群众“微心愿”,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把群众衣食住行的小事作为街道关注的重点问题,征集到33项微心愿,通过建立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奠定良好基础。

关心群众出“实招”。老旧小区、弃管小区基础设施维护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河南街道将解决老旧小区安全隐患作为重点排查任务,先后排查出路面塌陷、楼顶老化铁皮脱落、路面积水、下水井堵塞等问题,建立常态机制,做到已反映问题及时处理,未反映的隐患时刻关注。京良小区下水管道老化,下水井严重堵塞,阳光社区积极组织力量,对京良小区96户居民的14个下水井进行清掏,解决了困扰居民的下水井堵塞难题。

便民服务用“妙招”。河南街道为切实解决居民就业问题,组织开展了“技能培训进社区、拓宽居民就业路”活动。网格员入户走访对居民就业状况和培训需求进行摸底,通过张贴海报、微信QQ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在社区政务大厅设立咨询窗口,向前来登记的居民讲解职业技能培训政策。通过培训,各社区组织从业人员与联通、邮政等单位签订协议,将相关业务纳入社区代办,做到便民服务进社区,贴心服务暖人心。

解决问题见“真招”。河南街道对辖区幼儿园、养老院及精神残疾群体给予重点关注,将他们的需求放在首位。成立服务专班,定期走访,关注特殊群体有关食品安全、消防隐患方面的“微心愿”,积极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为辖区残疾人免费发放急救药箱,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