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事办到百姓心坎上——记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洮南市永康街道办事处

作者: 李抑嫱   更新时间:2021-11-10 07:3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多亏了街道办事处帮助我们这些低保户申请免费医疗救助,让我们能够及时享受到医疗优惠政策,减轻了经济负担。”

“感谢街道工作人员上门耐心劝导和沟通讲解,让我意识到了私搭乱建是非常不文明的行为,我马上拆除。”

“这次参加街道开展的技能培训,不仅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还激发了我创业就业的信心和热情。”

……

大事小事,百姓满意才是实事。近年来,洮南市永康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促发展,以服务聚民心,全面提升党建街道、数字街道、服务街道建设水平,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为了有效激活街道党组织“轴心”作用,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永康街道办事处把解决民生难题作为“书记一号工程”的重要内容,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社区书记分别认领1个“书记项目”和10件民生实事,按照政策保障解决一批、帮扶救助解决一批、整合资源解决一批、上门动员解决一批“四个一批”进行分类解决。

积极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新方式,建立“1+X”便民服务网络,“1”就是以社区党组织为轴心,“X”就是吸引辖区内的商家、志愿者加入。2018年以来,通过上门对接、宣传发动等方式,吸引518户商家、2400多名志愿者加入“便民服务网络平台”,并建立诚信服务档案,为辖区居民提供生活类、广告类等五大类优质服务。

群众身边无小事,志愿服务暖民心。永康街道办事处依托志愿服务积极探索扶贫帮困新路径,先后组建“党员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洁辉环卫志愿者”“手牵手志愿者”“爱心家园志愿者”“巾帼志愿者”7支服务队,定期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今年又新建了“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项目,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近两年来,捐赠物品2300余件,圆梦微心愿268个,为132名困难学生发放救助金3万余元,为460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7万余元;协调相关部门硬化道路25860米;投资284万元建设集电子图书室、文艺演播室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场馆;开设书画班、刺绣班、摄影班,免费为辖区居民授课;打造“永康好人”品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康街道办事处以广大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文化引领作用,在丰富居民生活的同时,引导基层文化潮流,提升居民素质,营造和谐氛围。

百舸争流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永康街道党工委书记邵会艳表示,今后将带领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继续以创新发展的理念、敢为人先的精神,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全力造福一方百姓,把事办到百姓心坎儿上。


作者: 李抑嫱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