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开通镇纪委—— “三项措施”落实监督责任

  更新时间:2021-11-19 09:1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康宁宁)通榆县开通镇纪委立足职能转变,釆取推动廉政教育、强化执纪监督、夯实制度基础三项举措,着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成效明显。

推动廉政教育。开通镇纪委将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及警示教育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不断增强全镇广大党员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学习换届选举纪律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时刻警醒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紧绷一根弦,起到了很好的“预防针”作用。

强化执纪监督。开通镇纪委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积极进行纪律作风和镇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一些遵守工作制度不认真,服务群众态度不热情,实施惠民政策不到位,落实中央精神不彻底等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警示诫勉;对借权力之便优亲厚友、借婚丧之机敛财、借落实惠民政策搞“雁过拔毛”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达到既处理了本人,也给他人敲响了警钟的效果。

夯实制度基础。开通镇为防止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发生,着力夯实制度基础,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和纪律制度。在此基础上,开通镇纪委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和自身纪律监督需要,重新修订完善了一系列镇级制度,做到纪律作风督查按制度规定执行,违纪违规按执纪审查制度办理,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无例外。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