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大米”被指定为南极科考队员三餐主食

  更新时间:2021-11-21 08:5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张添奥)日前,中国南极考察队154名队员开始了第38次中国南极考察之旅。他们搭乘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从上海码头出发,上面搭载的8.5吨“舒兰大米”,成为科考队员的三餐主食,助力中国极地科考事业。

极地科学考察时间长、环境恶劣,科考队员体能消耗大,因此食品选择上更严苛、品质要求更高,需要为科考队员提供充足的营养和能量。

经过严格筛选,“舒兰大米”的品质得到了认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指定其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成为科考队员的三餐主食。

“舒兰大米”品质好,源自于舒兰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米质色泽清白有光泽,米粒整齐均匀,入口后绵软柔糯,香味浓郁,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及氨基酸。

近年来,“舒兰大米”连续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认证产品、中国农产品地标保护产品、中国粮油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吉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舒兰市被授予“中国生态稻米之乡”称号。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