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妇联:多措并举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作者:李婷 姜岸松 通讯员 李佳玲   更新时间:2021-11-21 09:0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一个手指头变呀变,变成毛毛虫爬呀爬……”这是日前吉林市妇联举办“吉林大姐”育婴员培训班时,40名学员正在学习的手指操。

吉林市妇联适应新常态,服务新需求,采用多种方式促进全市妇女创新创业。

强化培训,夯实基础。2012年以来,他们开展妇女创业技能培训109期,培训妇女7349人,让基础培训常态化;开展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让精准培训个性化;分别与市农广校联合培训、与淘宝大学联合组织“吉林网姐”网络直播带货实操培训,并与企业签约就业,使特色培训专业化。

搭建平台,拓展空间。目前,他们在全市建立“吉林四姐”等各类妇女创业创新基地52个,依托基地为妇女提供培训、企业孵化等服务;在“双创周”上,采取校城融合、银企对接等措施,促进妇女创新创业;开展寻找最美“吉林大姐”“吉林乐姐”和“巾帼乡村振兴品牌”发布活动;创新开展“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成立“母婴健康专家指导团”,建立“吉林大姐”服务站,用丰富载体对接百姓需求。

优化服务,激发活力。他们组织优秀女企业家先后走入多个巾帼家庭农场,助推农副产品的产销和休闲旅游项目开发;携手环城农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陆续推出多款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等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服务;他们还推进“一地一品”特色项目建设,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宣传打造“巾帼优品”等区域发展特色品牌。


作者:李婷 姜岸松 通讯员 李佳玲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