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福利!校园里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常麟祥   更新时间:2021-11-22 14:03   来源:吉林日报全媒体中心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小学生对于天空和气象,有着很强的好奇心。他们希望在校园里,便可以得到更多的气象知识,这个愿望如何实现?

近日,吉林省内,两所小学成立了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充分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对气象知识的渴望!

11月15日,吉林省气象学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省气象学会秘书长高枞亭、省教育学会会长王青逯为东丰县新城小学授予“吉林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校”称号,赠送气象科普挂图、科普手册,并与学校校长、老师交流了气象科普开展情况。

16日,高枞亭、王青逯为通化县实验小学授予“吉林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校”牌匾、赠送气象科普书籍。高枞亭为学校师生介绍了近年来气象灾害对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重要性。通化县实验小学闫静茹校长代表师生感谢了吉林省气象局、气象学会、教育学会对校园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学生们对天气现象特别感兴趣,气象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校园气象站、科普讲解等活动对地方学校犹如禾苗逢春雨”。

据悉,东丰县新城小学、通化县实验小学将在市、县气象局帮助下,进一步完善校园气象观测站建设,建成省内具有示范作用的气象科普校园。

通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岩和辽源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瑛、单厚茗等分别出席了授牌仪式。气象科普活动也受到当地各部门的重视,东丰县宣传部、教育局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

作者:常麟祥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