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举办“与青年谈信仰”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23 14:17   来源:吉林财经大学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吉林财经大学举行了“与青年谈信仰”系列活动之孙杰光书记与青年师生同上一节思政课活动。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孙杰光、全体团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和各学院的学生骨干参加了活动,思政课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译丹主持。

本节思政课开始,来自国际交流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会计学院、九台农商银行金融学院、统计学院的5位青年师生依次发言,他们分别从世情、国情、省情、党史党情、校史校情等5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校党委书记孙杰光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振兴有我”“请党放心、奋斗有我”三个维度,以世情、国情、省情、党史党情、校史校情五个视角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一个课程环节中,孙杰光为师生讲述了如何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如何从“五个庄严宣告”中,读懂中国全面小康的伟大光荣,如何从“伟大建党精神”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如何从“九个必须”中,解锁武装头脑、真抓实干的实践密码等四个方面问题。

在“请党放心、振兴有我”第二个课程环节中,孙杰光从历史维度回顾了东北发展历程;从战略维度分析了东北全面振兴面临的机遇挑战;号召大家要从实践维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东北振兴“十四五”时期要有突破、要有战略性举措的目标。

最后,在“请党放心、奋斗有我”第三个课程环节中,孙杰光从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等四个历史时期、以学校的社会发展背景、师生社会实践、人才培养成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四个方面详细梳理了学校红色金融的发展历史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专业设置。

课程最后,孙杰光对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是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三是培养奋斗精神,学会自找苦吃;四是增强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希望青年师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将聚焦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遵循青年学生成长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客观规律,不断改革创新思想引领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以 “与青年对话”“与青年谈信仰”为主题的报告会、分享会、故事会等方式,着重培养青年学生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奋发蹈厉、奋斗成才。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