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整治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更新时间:2021-11-23 14:42   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营造和谐安全的市场环境,杜绝霸王条款,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1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开展了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宽城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将禁止违反合同格式条款行为的宣传海报发放到各辖区,重点是餐饮、美容、美发、洗车、健身、各大型商场、超市、酒店、旅店等格式条款使用频率较高的行业,对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及时进行整改和查处。在显要处张贴禁止违反合同格式条款行为的宣传海报百余张。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对有问题的商户进了整改和查处,共责令整改十余户,共立案3件,罚款金额数千元。

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还将加大整治力度,并且有针对性的到大型商场、星级酒店进行专题法律知识培训,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市场环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