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能定位 突出优势特色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1-11-24 07:2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今年以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主动担当作为、统筹谋划部署、发挥资源优势、彰显办学特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党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力量研发推出“党史学习”专题,纳入主体班次教学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举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党史教育”精品课评选活动,不断提高课程质量,提升授课水平,增强培训效果。在全省建设“一核三线”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布局,打造“重走抗联路”特色教育品牌,构建“五馆一基地”资源体系,制作“走进红色吉林”系列视频,持续丰富教育方式,强化党性教育。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在所有主体班次中设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单元”,充分运用党校课堂、讲坛、论坛和“两送两服务”等平台载体,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发专题课程,引导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截至目前,共开设相关课程300余门,占理论教育课程的比重超过60%。

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开展前瞻性研究,组织教研人员从政治的高度、思想的深度和理论的厚度上确定科研课题,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根据的理论研究成果。聚焦和紧贴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实践性研究,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致力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今年以来,紧密结合我省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精准聚焦“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立项决策咨询研究课题50余项,编辑上报即时决策咨询建议20余篇。


编辑:马萍